歧視女性言論連環發 連勝文批柯文哲:心靈上的權貴


▲連勝文批柯文哲是「心靈上的權貴」。(圖/資料照/記者黃瀞瑩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近日發表歧視女性的言論引起軒然大波。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8日說出重話,這是一種傲慢跟偏見,並認為這是心靈上的權貴,非常不值得大家學習。

事件始末要回到6日下午,柯文哲南下嘉義替民進黨嘉義市長參選人涂醒哲輔選,柯P談到國民黨嘉義市長參選人陳以真,直言「年輕、漂亮,可擔任櫃檯或觀光局代言人」,暗示對方能力有限,不適合當市長。事情還沒完,柯7日在陽明大學演講時,竟又爆出驚人黃腔,說自己當初為何不選婦產科,是因為「婦產科只剩下一個洞」、「在女人大腿當中討生活」等語,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社會熱烈議論。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柯文哲說出歧視女性的言論,早在柯P以前的著作《白色的力量》,就有說過「一夫多妻是增加人口較有效的制度」等歧視女性言論。儘管當時沒有受到現在那麼多的矚目,但一到選舉,媒體把新仇舊恨一次翻出來,讓選民們更加了解柯文哲。

對此,連勝文上午到萬華區愛愛院參訪時表示,他人生第一個正式工作的長官,就是一位非常傑出女性,雖已不在世上,可是他到現在還是很懷念當時長官的栽培,充滿感謝。連同時說,在這個世界上什麼人都有,大家都應該是平等的,不應該以性別劃分。

回憶完過去之後,連勝文作出最後結論,柯文哲,他是心靈上的權貴,是一種傲慢,是一種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