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直擊三星曲面大螢幕旗艦手機 GALAXY Note edge

記者洪聖壹/德國柏林報導

Samsung 在 CES 2013 期間,與微軟合作推出的 Youm 曲面螢幕原型機,總算有了市售版本,這款預計在今年秋天推出的 Galaxy Note Edge 正式發表時,讓現場超過上千位媒體與經銷商紛紛拿起手機、相機拍個不停,有拿筆電的媒體,也試圖用最快的時間,把訊息發送出去,足見該款手機跨時代的意義。

Samsung Galaxy Note Edge 基本上就是配備大曲面螢幕的 GALAXY Note 4,同樣有 S Pen 手寫功能,承襲了全面提升的拍攝功能,Home 鍵也有指紋辨識,背後的心律偵測器一樣多了自拍感應、戶外紫外線偵測等功能。

 

 

 

 

 

 

這款手機最大的突破,在於正面螢幕變成了 5.6 吋,右側側邊直接向下彎曲,所以技術規格上的面板才會以「Quad HD+」來命名,基本上解析度一樣是俗稱的「2K 螢幕」,不過卻因此寬了 3.8mm,實際拿起來還算順手,不過處理器規格上,應該是採用高通最新 S805,2.7GHz 晶片,記憶體一樣是 3GB,前鏡頭 370 萬畫素、主鏡頭 1600 萬畫素,電池容量從 3220 mAh 減少到 3000 mAh,再次強調,這款手機所有功能,都跟 GALAXY Note 4 一模模一樣樣,差別在因為曲面螢幕而改變的使用者界面。

概略來說,Samsung Galaxy Note Edge 側邊螢幕主要是顯示原本應該出現在手機下方的常用工具列,不過使用者也可以透過自定義應用程式,讓它顯示簡訊、eMail、氣候、時鐘、RSS新聞等多種資訊,或甚至是加入像是直尺、碼表、手電筒、錄音、播放音樂等常用工具(台灣科技媒體表示:這應該列入國教必用學習工具)。而我們在三星發表會現場看到的是三星把側邊的彎曲螢幕當做「跑馬燈」使用。

除了「顯示」相關功能之外,它其實也會配合應用程式作出相對應的功能變化,我們實際試用的是拍照功能,不管你是啓動主相機或是前鏡頭,除了原本的拍攝介面外,它在狀態列上,都會有個快拍按鍵,使用者也可以透過這個側邊邊條來進行快拍的動作。

有關 Samsung Galaxy Note Edge 側邊曲面螢幕的應用其實應該還有很多,所以三星電子宣布即日起開放這個側邊邊條的 SDK,給開發者隨意開發,未來將以更新應用程式的方式,來增添側邊螢幕的應用。

有關上市情報方面,在發表會上,有傳出 Samsung Galaxy Note Edge 會在今年秋天上市,至於會不會引進台灣,我們也已經跟台灣三星確認,這款手機目前出貨量不會很大,在台灣上市的時間變得更不確定,不過台灣三星會向南韓總部爭取...簡而言之,就是爭取中。至於售價,雖然三星並未透露,但是基本上一款配備大螢幕曲面、支援 Cat 6、支援 CA、又是 2K 螢幕、內建指紋辨識跟兼具自拍功能的心律偵測器,這樣的一款手機,售價應該不會太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