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手機吸睛!Sony發表SmartWatch 3智慧手表與鏡頭相機

記者洪聖壹/德國柏林報導

今年柏林消費電子展(IFA 2014),有一個重點就是穿戴式裝置的爆發,Sony Mobile 在展前記者會當中,除了發表旗艦新機 Xperia Z3 系列外,還一口氣推出 Sony 通話智慧手環以及智慧手表 SmartWatch 3,同步推出的還有新一代鏡頭式相機 ILCE-QX1 與 DSC-QX30,全都標榜跟手機串聯的行動產品。

*智慧手環、手錶 Sony SmartBand Talk 與 SmartWatch 3:

Sony SmartBand Talk 配備 1.4 吋電子墨水(E Ink) 弧形螢幕,內建麥克風及擴音器,可以進行通話,透過 Sony 的整合聲控科技,可以設定個人語音作為生活書籤,或透過語音執行智慧型手機的特定功能,該智慧手環還內建加速度、高度測量感應器,可以感知使用者的移動方式,並記錄下來,使用者除了可以即時在螢幕上監測Lifelog活動、瀏覽通知、查看時間。Sony SmartBand Talk 通話智慧手環防水等級達 IP68 ,共有黑色、白色兩款。

至於新一代 SmartWatch 3 配備 1.6 吋 320x320 TFT LCD 半透射顯示螢幕,內建 512 MB 記憶體, 4GB 儲存空間,防水防塵等級為 IP68,在作業系統方面,跟華碩 ZenWatch 一樣,都向 Google Android Wear 作業系統靠攏,透過 S Voice 聲音辨識功能,可以進一步與 Android Wear 互動,或是查看來自朋友的簡訊、約會提醒、氣候預報、航班資訊等任何訊息。

即使沒有和 Android 智慧型手機配對,使用者還可以使用 SmartWatch 3 內建的麥克風、加速度計、羅盤、Gyro 和GPS 感應技術。SmartWatch 3 共有黑、綠兩款,之後另可選購粉紅色、白色錶帶。

*鏡頭相機  ILCE-QX1 與 DSC-QX30:

如同傳聞一般,Sony 推出的新一代鏡頭式相機 ILCE-QX1 與 DSC-QX30,預計 10 月之前上市,還更新了 PlayMemories Mobile 應用程式到 5.0 版本,提升所有鏡頭式相機的 NFC One-touch(一觸連線 / 一觸遙控) 功能連結速度。

ILCE-QX1 支援 E 接環及 A 接環系列鏡頭 (A接環鏡頭需搭配LA-EA4轉接環),搭載 2,010 萬畫素 APS-C Exmor CMOS 感光元件,使用 BIONZ X 影像處理器,內建高級自動模式,能夠辨別風景模式、背光人像模式等場景,還提供 RAW 檔格式,方便使用者進行後製,本身還內建彈出式閃光燈。同步推出的棕色皮革製LCS-QXA相機包及肩揹帶套組。

至於傳聞已久的 DSC-QX30,可以看成是 QX10 的後繼機種,擁有 30 倍光學變焦,搭配鎖定自動對焦及高達每秒10張的快速連續拍攝功能,讓使用者可以捕捉快速移動中的畫面,還可拍攝每秒60格影像的 Full HD 影片。

DSC-QX30 擁有更進階的攝影效果,根據原廠新聞資料表示,若想將遠在 40 公尺外的被攝對象全身近照,攝影者可以透過 24mm 廣角鏡頭變焦至等同於 720mm 鏡頭以取得遠攝相片;如果還想要更特寫的影像,清晰影像縮放功能可將影像放大至最大60倍,而不犧牲有效像素。

兩款全新的鏡頭式相機 QX1 及 QX30 皆能與 Sony RM-LVR1 即時影像遙控器相容,搭配腕部配戴的遙控器,能讓使用者同時監看與操作來自多達 5 台相機所拍攝出來的影像。

至於針對 QX10 的部分,Sony 還推出金銅色與粉色新色預計與 QX30 鏡頭式相機一同在 9 月下旬上市;而 QX1 可交換鏡頭的鏡頭式相機則是預計於 10 月上旬上市。而 SmartBand Talk(SWR30) 和 SmartWatch 3 這兩款穿戴式新品,則將在 2014 年秋天開始,在全球市場陸續上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