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褲2周沒洗「神聖武器」失效 奈男想炸機反燒下體

我們想讓你知道…該邊燒傷

▲內褲穿2周沒換洗,結果武器失效。(圖/翻攝自《紐約每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運輸安全局局長近日宣布,奈及利亞男子阿布杜穆塔拉布(Umar Farouk Abdulmutallab)原本打算在2009年耶誕節炸飛底特律班機的「內褲炸彈」計畫失敗,因為他兩個星期都穿同1條內褲,導致爆裂物「弱化」,不但沒有引爆炸彈,反而引發小失火,燒傷自己「該邊」,並被乘客制伏,送警究辦。

2009年一架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美國底特律的西北航空253班機,炸彈客阿布杜穆塔拉布試圖於抵達時執行自殺任務,引爆內褲炸彈,想要與近300名乘客同歸於盡,最後他只燒傷自己下體,並在2011年10月認罪,2012年2月遭判無期徒刑(不得假釋)。

美國運輸安全局代表皮斯托(John Pistole)近日在阿斯本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指出:「炸彈客之所以計謀失敗,是因為內褲穿太久,炸藥在身上超過兩周。」受審時,阿布杜穆塔拉布表示,內褲裡的是「神聖武器」,要替全世界遭惡劣對待的穆斯林復仇,問他炸彈是否「受潮」,他說「應該是弱化。」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