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採購稀有金屬「錸」 提升戰機渦輪性能

▲大陸陸採購錸,相信可提升殲-10等戰機性能。(圖/中國海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近日傳出在市場上詢價,打算購買大量稀有金屬錸,以提高戰機渦輪葉片的耐熱性,但大陸生產新型或改進型發動機的時間尚不得而知,採購需求將從2016年開始,每年約4.5至5噸,其中部分需求將很可能用於儲備。

大陸媒體《參考消息》引述外媒報導指出,大陸即將批量生產更為優秀的航空發動機,新發動機將適應更高的內部溫度,擁有更出色的性能或耐用性,很可能被安裝在作戰飛機上。

採購金屬錸除了應用於軍事效用外,還將威脅到西方三大航空燃氣渦輪發動機廠商(通用電氣公司、羅爾斯羅伊斯國際有限公司和普惠公司),因為這些企業有許多重要產品需要用到錸。

消息人士指出,大陸對於錸的需求量每年約5噸,從2016年前後開始發貨。這樣的購買量約相當於全球產量的10%,而大陸官員也已透露將用於生產渦輪發動機。

報導指出,錸的使用暗示著渦輪冶金技術的兩大進步:提高鎳基高溫合金的性能;尤其重要的是,可以製造出用於單晶葉片的合金。這兩項技術都能使渦輪(尤其是高壓渦輪)在更高溫度下工作。經過改進的高溫合金將幾乎肯定被用在戰機發動機上,比如為殲-10和殲-11戰鬥機生產的渦扇-10發動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