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健檢雙膝關節炎 台大建議「省著用」

▲馬英九每年在不同醫院進行健康檢查,今年檢出雙膝輕微關節炎。(圖/資料照)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14日到台大醫院做2014年度健康檢查,台大醫院院長黃冠棠與醫務秘書譚慶鼎下午5點召開記者會指出,馬英九右膝關節有舊傷、內側及外側半月軟骨手術有磨損及關節炎,左膝則有輕度關節炎,醫療團隊因此建議膝蓋「省著用」。

馬英九自2008年就任總統以來,每年健檢醫院都不同,包含台大醫院、台北榮總、三總、2馬偕醫院、桃園長庚醫院、萬芳醫院,這次又回到台大醫院。原定下午4點舉行的記者會,由於馬英九熱切詢問養生建議、營養觀念及運動傷害保護,還要求院方提供詳細書面報告,黃冠棠形容馬是「好奇寶寶」,記者會延遲1小時才開始。

健康檢查結果顯示,馬英九身高178公分,體重75公斤,對照去年檢測結果,馬英九胖了0.2公斤,身高縮水0.2公分;但馬英九的腰圍89公分、血壓收縮壓及舒張壓為124/84、119/81、124/76毫米汞柱,對照男性標準腰圍90公分、理想血壓120/80毫米汞柱,只能算是勉強過關。

另外,檢查結果指出,馬英九右膝關節有陳舊性前十字韌帶斷裂、內側及外側半月軟骨手術後有磨損及骨關節炎,左膝有輕度關節炎外,其他身體器官經腹部超音波、心臟超音波心電圖皆無特殊狀況,運動心電圖測試也為同年齡最大值。

馬總統愛好慢跑已是眾所皆知,對於左右膝都有傷害,總統醫療小組召集人張珩表示,骨科醫師提出游泳、滑步機等替代運動建議,並提醒總統「省著用」,但因為總統的股四頭肌非常強韌,形成代償機制,運動功能不受影響。

媒體詢問去年健檢發現馬英九有大腸瘜肉及輕度白內障,張珩回應,去年已經做了瘜肉切片並切除,今年檢查都沒有復發,也沒有白內障現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