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當成塗鴉 北捷清掃阿姨擦掉東門站馬來貘簽名

東森新聞張禕呈、鄭仕欣/台北報導

擁有59萬臉書粉絲的插畫家馬來貘,上個月在北市府邀請下,為台北捷運東門站畫插畫,介紹東門站附近的美食並且留下簽名。沒想到清潔人員把簽名當成是乘客的塗鴉,把它給清除掉,獲知消息的馬來貘在臉書上PO文說清掃阿姨好盡責,對此北捷表示,已經向作者致歉,會再擇期找作者補簽名。

眼尖乘客應該看到最近北捷東門站變得更有氣質,幾面牆出現了畫作,大樑柱上好多隻可愛馬來貘,有馬來貘要吃小籠包,也有馬來貘是要吃永康芒果冰,這是市府找來知名插畫家馬來貘介紹東門小吃,沒想到現在糗大,馬來貘留下的簽名,卻被清潔阿姨誤以為是民眾亂塗鴉把它給清掉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馬來貘留下的簽名,張大眼還是看得到,不過變得模糊不清。還原現場壁畫中,東門門字的左邊本來有馬來貘習慣的草寫英文簽名,照例畫了一隻小馬來貘,最後標註日期5月17日,看起來有點像塗鴉,難怪被擦的一乾二淨。

插畫家馬來貘得知後大方表示:「我不會生氣啦,我很開心,因為這很難得,有人把我的簽名擦掉,純粹娛樂,分享給大家聽,很怕清潔阿姨因此被責怪或被罵。」事實上馬來貘也在臉書上po文中說到「我在東門捷運站某面牆的親筆簽名,被清掃阿姐誤以為是民眾塗鴉而擦掉了。」他還特別括弧好盡責,粉絲留言說清潔阿姨造就全新藝術,但也有人擔心如果阿姨因此被開除怎麼辦?聲援阿姨是無辜的。

說到馬來貘可,別看他年紀輕輕,本名楊承霖24歲的大男生,已是插畫界新秀,擁有59萬臉書粉絲。通訊軟體LINE也早就找他畫貼圖,上架到現在名次居高不。下對此北捷表示已經向馬來貘道歉,會再找時間請馬來貘補簽,不過馬來貘本人似乎不打算補簽,要把這殘缺美當成獨一無二的作品當成紀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