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連假確定補假! 6節日放3天以上連假

▲2015年連假一覽表。(製表/記者賴于榛)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上班族最盼望休假小確幸,2015年6個連假遇周末確定補假!內政部11日發布「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自2015年1月1日起,紀念日及節日放假日逢例假日一律補假,逢星期六於前一個上班日補假,逢星期日於次一個上班日補假。

2015年3天以上的連假將有6次,228和平紀念日、端午節、中秋節、國慶日都是3天連假,兒童節及清明節連假達4天,農曆春節則有6天。

內政部表示,以往只有農曆除夕及春節逢星期六、日有補假的規定,未來放假之紀念日及節日,只要遇到例假日一律補假,有利形成連假,除保障民眾放假的權益外,也有助於家族團聚及促進觀光經濟發展。

內政部指出,修正草案經行政院6月4日核定後發布,新修正的條文對放假日補假及補假方式均有明確的規範,有利於社會大眾及工商界排定各項作息;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將另行公布明年度公部門辦公行事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