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BT、異性戀福利均等 5台企業「領先國家」簽公約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同志人權法案遊說聯盟26日邀請了5間台灣企業簽署「反歧視宣言」與「同志人權公約」,未來將提供LGBT伴侶或配偶,享有與異性戀等同的企業福利。同盟發言人陳嘉君指出,這是「企業領先國家。」

▲同志人權法案遊說聯盟26日公布5間友善同志的台灣企業。(圖/記者賴于榛攝)

同盟成立時,總召王安頤指出聯盟3大目標包括,動台灣同志婚姻合法化的國家、推動同志友善企業、鼓舞同志出櫃。近日來,同盟動作頻頻,先是在成立時call out 唯一沒對同志人權法案發表意見的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表態;接著在國際反恐同日10周年前,寄出千餘封信盼各級校長站出來為LGBT發聲;日前有碩士生不滿性別歧視輕生,同盟第一時間也出來批評中興大學無異於殺人機器。

為了推動同志友善企業,同盟今天則是邀請了白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FlyingV昂圖股份有限公司、德臻法律事務所、杰德創意影音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好孩子國際娛樂有限公司5家台灣企業,一同簽署「反歧視宣言」與「同志人權公約」,承諾不得對LGBT員工及其家屬認合形式的歧視、並且提供LGBT伴侶或配偶,享有與異性戀等同的企業福利。

不過台灣尚未通過同性婚姻,如何認定同志伴侶與配偶是一大問題。陳嘉君表示,大企業可以透過人資部門,請同志員工主動登記,像是白金科技就很認同這種做法。德臻法律事務所律師李晏榕則說,公司目前規模不大,只要員工反映都可以商量。還說出面響應這項活動,是基於維護人權從自身做起的理念,也呼籲如果同志在職場上遭歧視,應勇敢向僱主申訴,並歡迎同志加入律師執業行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