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基改孟山都」 524台灣主婦站出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5月24日,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將同步響應世界各地52個國家、436個城市,以及高達200萬人反孟山都(March-Against-Monsanto)行動,抗議美國農業生技公司孟山都在生物剽竊、食安危害與環境汙染方面的惡行惡狀。

▼反孟山都。(圖/取自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孟山都是跨國農企集團,總部位於美國,是全世界轉基因作物最主要的推廣者,掌握了絕大部分基改種子,根據《維基百科》指出,這家公司在以前也製造了有爭議性的商品,譬如殺蟲劑DDT、落葉劑橙劑、以及注射進牛隻體內的基因改造的牛科生長激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孟山都公司在接連率領三個學術團隊之下,1983年公佈,完成首批植物基因修改。同時也是在1987年第一個在田間試驗中,第一個把轉基因改造作物種植在田間的公司

孟山都同時也是農業應用生物技術的產業化經營模式的先驅,20世紀70年代末,在美國加州就使用由基因泰克(Genentech)公司和其他生物技術藥物公司開發的技術。在這種商業模式中,投入大量資金在研究和研發,透過農民的使用,收取生物專利的執行費用。

孟山都將這種生物科技的經營模式運用到農業上,隨著這樣的運動擴充並創新到全球,有別於過去傳統農業,其種子專利模式也被認為是一種生物剽竊以及對生物多樣性的威脅,引發了許多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