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印2萬份救命貼紙 台商無言:官員大腦打除皺針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是滿讓人傻眼的。

▲外交部「救命貼紙」前兩句是用越南文寫「我是台灣人,我來自台灣」,最後一句再用英文強調「我來自台灣」。(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越南排華513暴動至今仍未平息,許多台商遭受魚池之殃,連夜搭機逃回台灣;外交部趕印2萬份用越南文寫的「我是台灣人,我來自台灣」救命貼紙,要台商貼在工廠自保。對此,有台商聽了非常無言,引用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經典台詞,痛批政府官員大腦打除皺針了嗎

外交部長次長史亞平15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表示,台商遭受波及主因在於越南人無法辨識中文標示,所以設計用越南文寫的「我是台灣人,我來自台灣」識別標誌貼紙,希望能讓台商避開「錯誤攻擊」。她說,外交部已指示駐越南代表處、駐胡志明代表處立刻行動,趕緊就地印製,分送給台商使用。

對此,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越南教科書指「台灣是中國的一省」,說自己是台灣人根本是自投羅網;民進黨立委薛凌說,在越南人眼裡,台灣人就是中國人,建議外交部應該改印「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或「台灣是獨立國家」的衣服或布條,才是真正有效作法。

對於政府印貼紙救台商的作法,有台商在臉書引用《來自星星的你》的台詞,認為官員腦袋是不是打除皺針了?此舉根本是公開宣示「歡迎來搶」。據了解,該劇女主角千頌伊在劇中常有許多無腦行為,被虧是「腦子打了除皺針」(「現代物理學之父」愛因斯坦大腦有非常多褶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