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除臉部1.8kg腫瘤 海地少女:想照鏡子看不同的自己

我們想讓你知道…要加油喔^____^

▲亨利絲術前(左)術後照片。(圖/翻攝Operation Smil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滿滿正面能量!海地15歲少女亨利絲臉上長了重達4磅(約1.8公斤)的巨大腫瘤,腫瘤幾乎吃掉左半邊臉,看起來就像多了一顆人頭。她日前接受12小時的手術切除,重獲新生,經過6周休息就可出院。

外電報導,2010年,亨利絲(Hennglise Dorvial)的鼻竇處長出一顆豌豆大小的良性腫瘤,當被稱為「造釉細胞瘤」(ameloblastoma);1年後腫瘤長到2倍大,影響生活作息被迫休學。

亨利絲在慈善機構「國際微笑行動」(Operation Smile)協助下,4月28日在美國維吉尼亞州諾福克市(Norfolk)動手術。她在進入手術房前說,「我一點也不緊張,只想在手術後照鏡子,看到不一樣的自己。」

據了解,該組織創辦人之一兼執行總裁威廉(William McGee)醫師也參與手術,他說「她的腫瘤是我看過最大一個」。亨利絲術後左眼可能失明,所幸腫瘤沒有入侵頭顱骨。亨利絲的母親依蘿絲(Yvrose)表示,迫不及待地想帶女兒回海地,讓家人見證手術奇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