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上千人路過中正一分局 民眾誤撕標語遭圍剿

太陽花退場,立刻出現千人夜圍中正一分局,你覺得呢?

太陽花退場,立刻出現千人夜圍中正一分局,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民眾包圍中正一分局,方仰寧被丟冥紙。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近千民眾11日晚間包圍台北市中正一分局與警方發生推擠,並丟撒冥紙抗議,要求分局長方仰寧下台,警方在6時25分第一次舉牌警告;第一時間傳出一名電視台記者因誤撕抗議標語,遭群眾包圍、毆打,幸由現場維安員警解危。事後了解,該名被包圍的人並非電視台記者,而是有民眾看不慣分局被貼滿標語,開始動手撕除,結果引發一波衝突。

編按:當天晚上場面與資訊十分混亂,這則新聞在PTT上引起相當大的討論,甚至被認為是在做假新聞,因為原先放的照片為「王奕凱與警方制伏亂丟寶特瓶的台大學生」,被鄉民認為刻意誤導是記者被打。經鄉民指正,同時台視記者自承撕標語,並無被打情事。

這則新聞之所以出錯,是因當時訊息混亂之故,內勤處理的第一時間,錯誤擷取東森新聞「王奕凱與警方制伏亂丟寶特瓶的台大學生」的照片,以致引發誤會,但基於「有錯就改」的原則,而且為了避免造成更大的誤解,我們並未刪除此文,而是特將兩張照片放置文末,並修正標題為「快訊/上千人路過中正一分局 民眾誤撕標語遭圍剿」,除了向當事人、網友和東森新聞表達歉意外,也會作為內外勤溝通作業的教材,避免日後再犯不必要的錯誤。(修正時間:2014年4月13日下午2點57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