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人的芭樂!世界最薄手機 Bara 1 登台價萬元不到

我們想讓你知道…失信就輸一半了...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震旦通訊首度攜手燦坤 3C 會員特典推出諧音與「芭樂」相似的 Bara 1 智慧型手機,並由新創品牌 Bara 巴拉國際引進中國金立公司的世界最薄 5 吋手機 GIONEE ELIFE S5.5 貼牌販售,搭載聯發科八核心處理器,1300 萬畫素主鏡頭,500 萬畫素前鏡頭,空機價 9,900 元,即日起開放預購,四月底上市。

今年初有來自 EVERYDAY OBJECT 創辦人邱維濤(Eric)宣稱與手機廠商即將推出一款智慧型手機,並將品牌名稱命名為「bara」,諧音跟「芭樂」很像,是個營養豐富且在口味上最受台灣人歡迎的水果,強調「作為台灣本土的新創智慧型手機品牌」,這是他們要表達的企業形象。還表示為了讓每個人購買手機的過程都可以更加簡單與愉快,「未來 bara 將只會在網路上銷售」,更期望透過 FlyingV 平台來集資推出首款品牌手機 bara 1,結果遭到眼尖的網友發現,該款手機不管是規格、還是外觀,其實是貼牌自 MWC 2014 期間,大陸金立展出的世界最薄手機 GiONEE S5.5,根本不是什麼台灣本土新創智慧型手機,因此在網路上引起不小爭議,最後甚至是遭到集資網站 FlyingV 下架。

而沈寂了一段時間之後,這款「Bara 1」在震旦與燦坤的合作下,以新創品牌 Bara 巴拉國際引進販售,在硬體規格方面,同樣搭載著聯發科 MT6592,1.7 GHz 八核心處理器,記憶體 2GB,儲存空間 16GB,主鏡頭 1300 萬畫素,而且還有 95 度超廣角、500 萬畫素的前鏡頭,電池容量一樣也是 2,450mAh。

撇開貼牌風波不談,記者曾在西班牙實測 GIONEE ELIFE S5.5 時,第一印象外觀相當有設計感,拿起來也頗為輕盈,甚至有 iPhone 5s 的感覺,而且操控性上算是順暢,拍攝速度也頗為快速,不過因為其主鏡頭突出一小塊,其實在攜帶上會有磨損的疑慮,需要加裝皮套或其他保護措施才會比較好一些。

台版「Bara 1」共有白金、黑銀兩款,空機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9,900 元,並同時與台哥大、遠傳、威寶合作,預計將於 4 月底開賣,首批限量 2000 支,即日起就可以前往震旦通訊預購,只是這樣的一款手機,一開始在誠信上便已經被打了折扣,不免讓人對其品牌服務抱持保留的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