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企業主眼中的服貿》發燒 網友自費印製手冊發放

馬總統親上火線回應反服貿學生,你覺得呢?

馬總統親上火線回應反服貿學生,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網路文章「對不起,不再袖手旁觀了-一位企業主眼中的服貿」發燒,有熱心網友自費將之印製成手冊在太陽花學運現場轉發。(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PTT日前出現一篇標題名為「對不起,不再袖手旁觀了-一位企業主眼中的服貿」文章,坦言《服貿協議》對他這樣有物業、能橫跨兩岸做生意的人很爽,但對於領薪水、無法離開台灣的人來說「就是一條不歸路」,理性與感性兼具的文筆獲得廣大網友好評,有人熱心整理此篇文章,23日在立院外圍發送,「希望有更多人知道服貿的真相!」

不管是在什麼場合,政府只要提到《服貿協議》都是滿口稱讚,不是能增加1萬2千個就業機會、就是GDP可以提高0.57%,卻很少提到可能受到衝擊的產業和族群,隨著3月18日學生佔領國會以來,各方討論《服貿協議》聲音越來越烈,一名自稱「南部中小企業企業主」的網友22日晚間在PTT發文,表示他決定拋棄賺大錢的想法,轉而支持太陽花學運反對服貿。

「筆者坦承告訴大家,政府說的一點兒也不假,那就是我們會變的很富有,而那個我們,很抱歉,不包含『當時沒有競爭力』的那一方。」這名網友強調,服貿通過後兩岸緊密結合,中國的金流會讓他這種原本就有家業的人暴富,但剩下的人就只能望著高不可及的房價興嘆,就算想創業投資也會被中國廠商設下的成本門檻擋在門外,永世不得翻身。

許多PTT的網友看完這篇文章都十分感動,「這才是真正的愛台灣!」推文頁面長達150多頁,有熱心民眾為了讓不會上網的人看到這篇文章,自費印製成手冊在太陽花學運現場發送,「小魯我這幾天被母親千萬交代不要去現場,但是到這春秋存亡之際,真的不能再龜了,沒有國哪裡會有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