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免費行銷時代」傳將結束 粉絲團小編要崩潰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未來小編會不會失業阿....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認真經營粉絲團的小編們注意啦!有熟悉臉書營銷策略的「專業來源」表示,臉書可能又要修改演算法,在未來,粉絲團的自然觸及率將掉到1%-2%,他還列舉了Nike的1600萬粉絲為例:假如臉書真的這麼做,以後每則發布貼文,恐怕只有16萬人看得見了。

臉書,facebook,粉絲團,演算法,觸擊率

消息人士指出,臉書粉絲團未來的觸擊率將會降低。(圖/資料照片)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臉書第一次調整演算法了,臉書官方曾表示,會致力為用戶們提供「需要且有用」的訊息,日後將檢視每位用戶與好友、粉絲團之間的互動,決定哪些貼文會呈現在他們的塗鴉牆上。此消息一出,許多行銷業者紛紛哀嚎,很難不想像到臉書的邪惡意圖:逼大家買廣告

不過要注意的是,網友們在臉書上分享的訊息量,目前仍以倍數方式成長。《紐約時報》就引述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言論指出,「每年網友所分享的訊息將會是前一年的兩倍。」因此,臉書若想增進用戶體驗,適時地調整演算法是必要的。

臉書開始動作後,部分企業受到的影響非常劇烈,不少粉絲團經營者都表示,他們突然感覺到「粉絲團沒人了」,彷彿和空氣對話的感覺十分尷尬;一些負責下廣告的專員就更慘了,他們砸下大錢,卻沒得到預期的效果,簡直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臉書免費行銷的時代即將結束,該怎麼挽回日漸低迷的人氣和觸擊率呢?國外一家行銷公司的主管建議,若想改善這個情況,行銷人員最好開始思考替代方案,或者調整貼文的規劃和品質,讓用戶可以在一片網海之中看見你,進而產生互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