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爆被逼打假賽!韓LOL選手悲憤跳樓:我真的受不了了

▲南韓AHQ《英雄聯盟》代表隊前下路AD選手「Promise」千民奇在臉書自爆被公司逼迫打假比賽,引發全球電競粉絲關注。(圖/翻攝畫面)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好黑暗!南韓職業電競選手千民奇(천민기,音譯)原本懷抱著偉大的夢想加入了AHQ Korea《英雄聯盟》代表隊,卻意外發現隊伍經理人只是在利用他們打「假比賽」,藉由場外非法賭局牟利,千民奇一想到自己投入人生換來的只是一場空,心灰意冷之餘13日竟留下遺書從12樓高樓跳樓自殺,震驚韓國社會。

根據統計,南韓「電子競技」(E-Sports)相關從業人員超過2萬人,產值高達數10億美金,若能成為頂尖的職業好手,代言、廣告接踵而來,年收入破百萬、千萬台幣都不是問題,也因為如此,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年輕好手被吸引而來,在業餘戰隊裡揮霍自己的青春歲月,幻想能被職業聯隊看上並順利加入,成為下一個「Moon」或「Flash」。

「成為職業玩家是我唯一的出路。」出身自貧困家庭的千民奇就是其中一員,他把自己的人生全都奉獻給了「電子競技」,打拚了數年好不容易才加入「號稱」由台灣鈦宇贊助的AHQ Korea隊,千民奇起初以為夢想終於有機會實現,「AHQ Promise」這個名字在世界發光發熱的日子來了。

根據外電報導,隨著時間過去,公司開始欠薪、遲發薪水,千民奇與他的隊友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在一次偶然機會千民奇主動和台灣方面接觸,才知道AHQ和他們的合作關係僅止於戰隊冠名,除了提供戰隊外套與電腦設備外就沒了。

千民奇得知真相後氣得與戰隊經理當面對質,沒想到對方見紙包不住火,竟直接攤牌威脅:「如果想拿到錢,你就不能贏!」要求他協助「打假球」,下海一起簽賭撈一票就趕快閃人,這時千民奇的電競夢才乍然初醒,原來自己只是一顆棄子……。

南韓電競選手的生涯精華集中在14至20歲這段時間,一旦失敗了,沒有學歷支援和其他一技之長,這些年輕人很難在嚴苛的南韓社會生存,「再5分鐘後,我就不在世界上了……。」絕望的千民奇在臉書留下一段悲憤的遺言,細述了自己被騙的過程,「我真的再也受不了了……。」

「AHQ Korea Promise」千民奇自殺消息傳出,各界議論紛紛,根據當地警方調查,千民奇的指控不全屬實,「他是打電動打到中毒了。」但南韓網友多數選擇相信千民奇的說法,畢竟南韓「電子競技」打假賽的前科累累,甚至連職業的冠軍選手都曾被抓到,故意打輸比賽配合地下賭盤操縱比賽。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2014/03/14更新】台灣鈦宇方面聲明

本公司對於今日經網路媒體發佈、前 ahq Korea 選手 Promise 發生之重大事件深表遺憾,同時為避免各界不必要的揣測,本公司特發表聲明如下:

1. ahq Korea 成軍前為 ahq 戰隊於韓國英雄聯盟伺服器團練之隊伍,時間約為 2013 年初。

2. Noh(Skype ID:Captain Korea)為該隊伍之經營者,當時主動與本公司連繫,並提出他將帶領該隊伍挑戰 2013 OGN 春季賽,正式成軍前期望本公司能提供 ahq 名稱為該戰隊冠名,除此之外無其它要求。該隊伍之經營管理營利權責為 Noh,ahq 與 Noh 之合作關係僅止於戰隊冠名,經本公司評估後同意 Noh 之請求,本公司同時額外贊助該隊選手 ahq 戰隊外套與全套電競設備(歸屬權為該隊選手),期望 ahq Korea 的選手能在韓國比賽有好的表現。

3. 前 ahq Korea 選手 Promise 於 2013 OGN 春季賽八強資格賽前夕主動與本公司連繫,經雙方比對事實後,Promise 表示 Noh 稍早前宣布本公司己停止與 ahq Korea 之合作關係,要求該隊選手立即搬出電競訓練室,同時不得帶走電競設備;當下該隊選手皆己被迫搬離電競訓練室,且無法連繫上 Noh。Promise 選手同時指出 Noh 先前己多次威脅該隊成員需於比賽中配合放水,選手們感到非常恐懼與不安。由於本公司先前完全不知情,且第一時間無法查證,當下僅能安 撫Promise 與隊員們努力打完比賽,並感謝 Promise 的主動連繫,本公司將會立即停止與 Noh 的合作關係。

4. ahq Korea 於 2013 OGN 春季賽事結束後即正式宣布解散,與本公司之合作關係亦告中止。

本公司對 Promise 遭遇的經歷深表同情與遺憾,除了由衷祝福 Promise 能早日康復之外,本公司也在此宣示,ahq 絶對不會向惡勢力低頭!同時呼籲年輕學子,『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