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捷運明年底通車 北桃直達35分鐘、票價160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價錢好像還可以接受?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等了20餘年的桃園機場捷運通車一再延宕,交通部高鐵局長胡湘麟18日拍胸脯保證2015年底可全線通車,以後從台北車站到桃園機場直搭車只要35分鐘,直達票價擬訂160元、站站停的普通票價為80元。

▼機場捷運直達車只需35分鐘,票價為160元。(圖/資料照片)

「全部都在掌控之中!」胡湘麟樂觀地說,目前機場捷運工程進度達91.77%,全線共分6區段,號誌主線動態測試已從1月中展開,領航站站(A17)至環北站(A21)區段的測試作業已陸續開始,最後的台北站(A1)至三重站(A2),預計在今年10月加入辦理動態測試,初估明年初可全面完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聯外捷運系統建設計畫」實際進度為91.77%。(圖/取自交通部高速鐵路工程局)

機場捷運開通後勢必瓜分大量國道客運客源,目前五陽高架橋開通後,北桃客運時間只需45~50分,票價更只要125元;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說,機捷開通後會有因應對策,預估明年底會掀起低價搶客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