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禁行機車被罵翻 市府緩頰:7年後捷運都蓋好了呀

台中市「部分區域」未來禁行機車,你怎麼看?

台中市「部分區域」未來禁行機車,你怎麼看?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發展低碳城市自治條例」三讀通過,中央核備後就能實施,最快從110年特定區域就要禁行燃油機車(電動機車不受限),提案議員李中說,追求低碳環保是先進國家的趨勢,未來若有機會汽車也會一視同仁。此情此景似曾相似,原來,總統馬英九在台北市長任內時對交通問題也提過讓人印象深刻的見解。

▲台中市訂低碳自治條例,研議110年之後禁止機車行駛部分區域。

2003年11月14日,台北101開張前夕,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在市府接受質詢。市議員歐陽龍問他,「你聽過Christin Dior嗎?」馬回說,「聽過」。歐陽龍接著又陸續問了幾個品牌,最後再問馬英九,「你想會買這些名牌的人,會坐公車去嗎?」馬英九回答,「我就是怕連穿Hang Ten的人也開車去,停車位就不夠了。」

十年過去了,蓬勃發展的台中市,也遇到了類似的問題,因而祭出了「禁摩令」。但縣市合併後,台中市占地幅員廣大,到底是哪塊「特定區域」禁行機車呢?有人猜是高級地段「七期重劃區」,不管是哪塊區域禁摩,都讓民眾覺得很不方便。

住家在舊台中縣、辦公室在舊台中市的上班族覺得禁摩令很不妥,「難道我騎車到市區後,就要牽車牽到公司去嗎?」每天從市區騎機車到沙鹿區靜宜大學上班的學生也感到怪怪的,「所以我要繞道上學囉?」但市府強調,會擬定配套措施後再施行,預定110年施行時,捷運以及BRT都已經上路,禁行區域會以水湳經貿園區、中區步行街或商圈為示範區,減少衝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