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海嘯」!高雄海洋科大、高雄第一科大宣布合併

▲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左)與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右)宣布合併。(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生育率下降,少子化衝擊學校招生,高雄海洋科技大學與高雄第一科技大學2校18日宣布合併,同時也是高雄第一例合併的國立大學,待民國103年7月前2校校務會議通過合併案後,未來將以「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為名,報請教育部核准,最快104年開始招生。

高雄海洋科大校長周照仁與高雄第一科大校長陳振遠,在高雄寒軒國際飯店共同宣布合併,這也是教育部推動大學合併1年多以來,最順利的一次,2位校長表示,目前2校教職人數約900人、學生數約1萬6千人,依現況合併,全校師生人數排名為全國第14名,2校對日後發展,都樂觀其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合併推動審議會中,考量學校地理位置與學校招生數2項條件,高屏地區有中山大學、高雄海洋科技大學、高雄大學、高雄師範大學、高雄第一科技大學、高雄餐旅大學、屏東教育大學、屏東商業技術學院8校;陳振遠說,曾徵詢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意願,但遭到拒絕,終於等到海洋科大合併。

周照仁則表示,少子化的衝擊猶如「海嘯」,先合併壯大,才不會被沖倒;國立海科大在校內曾陸續舉行公聽會說明「與第一科大合併SWOT分析」、辦理「合併意願調查」,11月20日結果出爐,61.15%教職員工與學生贊成合併,並將結果陳報教育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