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參加曼德拉喪禮 捷克總理:遠死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非前總統曼德拉日前辭世,葬禮將在15日舉行,包諾美國總統歐巴馬、前總統小布希和柯林頓等全球5大洲政要都會到場,但捷克總理魯斯諾克(Jiri Rusnok)6日在國會與國防部長皮柴克(Vlastimil Picek)交談時,卻說自己一點都不想參加,還希望高齡69歲的總統齊曼(Milos Zeman)能代表出席。

▲南非總統曼德拉。(圖/達志影像)

「我怕死了我必須去」,魯斯諾克上周五向皮采克抱怨,說自己午餐和晚餐都有安排行程,很擔心去南非會花太多時間,坦言「一點都不想去」,期盼總統齊曼能夠親自出席曼德拉的葬禮。

由於齊曼因膝傷休養中,皮采克便反問,這樣他登機要怎麼爬樓梯呢?魯斯諾克則說,自己已經猜想到對方不會去了,「所以我慘了」,還說這趟行程「遠死了」。

由於這段對話被國會的給麥克風錄下,結果被捷克公營電視台新聞網播出,隨即在網路上引發網友瘋傳。事後魯斯諾克也為自己措辭不當道歉,並解釋他因為12月行程滿檔,很難撥出時間參加這種「突然」冒出的活動,未來幾天會決定由誰代表捷克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