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微博、玩自拍… 英國首相卡麥隆訪陸「很忙」

▲英國首相卡麥隆訪路很親民。(圖/新華社)

本報訊

「麻煩催下《神探夏洛克》好嗎?別再一次三集,一等兩年了好麼?」、「您住唐寧街10號的時候搖號麼?您是倫敦戶口麼?」、「請問,英國何時歸還非法掠奪的中國文物?」這是大陸民眾在新浪微博上給英國首相卡麥隆的提問。

卡麥隆應邀於2日至4日對中國大陸進行正式訪問。動身前,他在新浪微博開通了名為「英國首相」,認證為「英國首相大衛•卡梅倫」(「卡梅倫」為大陸譯名)的帳號,照片就是他本人的標準照,微博的背景圖片則是從空中俯瞰威斯敏斯特宮。微博個人資料中還大方注明了首相的生日和星座,工作資訊一欄填的是「英國首相辦公室」。

11月29日,該帳戶用中英文發出第一篇微博:「HELLO中國的朋友們,我非常高興能加入微博。期待不久後的訪華!」。這條微博已被轉發超過2.8萬次。2分鐘之後,「英國駐華使館」的新浪微博隨即轉發,並評論道:「大!Boss!來!微!博!了!」後面還有三個「圍觀」的符號。

截至4日中午,卡麥隆的新浪微博帳號粉絲數已超過24萬,而他個人在英國推特上有差不多50萬粉絲。

訪問大陸三日,卡麥隆著實「很忙」。首先是在微博上和大家玩起了互動。2日晚20時36分發送的一條微博中,他說:「謝謝你們關注我。我很高興能作為英國首相再次訪華。我很想瞭解你們的想法,所以請留下你們的問題,我會在我的訪問結束前回答一些。」

這條微博發出後,已有超過2萬的轉發和評論量,點「讚」的也有8千多。

發完了微博,卡麥隆又在上海玩起了「自拍」,並在推特上,曬出了一張和大陸知名企業家馬雲的自拍合影,並寫到:「Jack Ma(馬雲)給我倆來了一張自拍,我一定要分享一下」。

之後,這位英國首相和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李書福又為倫敦計程車(LTC)做起了車模,兩人興致勃勃地乘坐了吉利旗下公司生產的倫敦TX4型計程車。

3日下午,卡麥隆在上海交通大學與青年學生進行了對話,就大家關心的中英兩國經貿關係、中國遊客赴英簽證政策、以及到英國留學等問題進行了交流。

據四川日報網報導,4日來到最後一站成都的卡麥隆,在錦裡親自體驗了「轉糖人」,和小學生一起打乒乓球,還逛了杜甫草堂並為之題詞。現在的問題是:首相會不會把品嘗成都火鍋的照片放到微博上呢?(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