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00萬組密碼被竊 臉書、谷歌、雅虎用戶都中鏢

▲臉書(Facebook)網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安全公司「Trustwave」4日指出,上月調查一個位在荷蘭的伺服器,發現約有200萬組的密碼,被駭客成功盜取,受害者包含臉書、谷歌、推特和雅虎的全球使用者。

據了解,該公司指出,這次之所以會有大量賬號被竊取,主要是在全球各地的電腦中,有不少都被安裝紀錄鍵盤使用資訊的病毒,它可以抓到用戶一個月內,主要登入網站的信息,然後再將這些帳密發送至駭客控制的伺服器上。

統計這次被盜的密碼,以臉書帳號最多達31.8萬個,谷歌的Gmail、Google+和YouTube有7萬個,雅虎為6萬個,推特也有2.2萬個,另外還有俄羅斯的社群網站「Odnoklassniki」,以及美國企業「ADP」、「LinkedIn」都是受害者,用戶遍及美、德、星、泰等國家。

不過,該公司也談到,被盜的密碼中,最常見的就是「123456」,數量高達1.6萬個。專家就提醒,這種易於破解的密碼根本毫無用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