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交火! 國民黨團反多元成家 籲維護傳統家庭制度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9日接受人民團體請願,下一代幸福聯盟與各宗教團體代表指出,尊重同志人權,但是也請同志族群尊重傳統家庭制度,在獲得社會多數共識之前,不要倉促修改 《民法》第972條。

▲下一代幸福聯盟與許多宗教代表29日拜會國民黨團,表達維護家庭制度的立場。(圖/記者賴映秀攝)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表示,華人社會一向重視傳統家庭制度,國民黨不反對同志,同時也會保障其權益、公平對待他們;只是婚姻與家庭制度改變茲事體大,需要更謹慎的態度、多開公聽會,「取得社會多數人共識才能推動」。

下一代幸福聯盟代表于雁鴻指出,同志族群爭取個人權益的時候,「不要只想到自己,要考量社會整體利益」,然而反對多元成家的聲音,「卻是占社會多數的弱勢族群」。她嚴厲譴責汙衊同志的行為,也澄清「下福盟」並沒有反同志。

根據《中央社》報導,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準備提出同性伴侶法草案,他認為同性戀者應意識到「同性家庭與異性家庭本來就不同」,在保障權利下,須釐清複雜的權利義務,建議採德國雙軌制,一方面繼續維持傳統婚姻制度,另一方面訂專法保障同性伴侶權益。

蔡正元提出的修法內容包含同性伴侶有組成家庭權,有彼此照顧的權利義務,同性伴侶間對他方財產繼承權、繼承順位等,準用民法有關配偶繼承權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