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尋找性高潮?小學播性教育影片《青春水漾》惹議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性別平等教育協會製作的33分短片《青春水漾》,教導青少年認識敏感帶、性高潮等詞彙,至今在台北市各級學校播放次數超過34場,但有小學家長質疑,這部影片被列為「保護級」,且還有女女愛撫、床戲等橋段,實在不適合給小學生看,如果老師沒有適時輔導,可能還會引起模仿效應;教育局則坦言,小學生確實不太適合看。

「問你唷,你知道性感帶在哪裡嗎?」「我跟小康約好,要一起找出彼此的開關..有一篇文章寫過,法國人把性高潮形容成小小的死亡...」《青春水漾》劇情主要是從少女雅若一個人趴在游泳池邊,體會到水流衝擊的「快感」,進而好奇什麼「性感帶」、「性高潮」,請好友幫忙找出身體的「秘密開關」(右圖/翻攝自影片),到後來與男友小康發展親密關係(左下圖/翻攝自影片),整部片以戲劇方式教導正確「性」觀念。

台北市議員戴錫欽25日在教育部門質詢時指出,這部片由「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提供,2年前曾舉辦首映會及座談會,邀請國、高中生入場觀看,並提供Q&A給老師,希望播放完影片後,老師能與學生互動,傳達正確觀念。

然而根據統計,從2009年至今年9月,扣除首映會,台北市有34所學校有播過這部影片,其中國小就有12所,場次超過15場,觀賞人數約2900人,比國中的2560人還多,高中職則只有6校有放映,共計930人看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錫欽表示,《青春水漾》列為保護級,6歲以上12歲以下者,須師長等人陪同觀看輔導,且該片主要是教導青少年認識正確性觀念,但看的人居然是小學生最多,不少小學家長擔憂,若沒有好的引導,可能會有模仿效應,衍伸出相關問題。

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坦言,這部片最適合高中職生觀看,再來是國中生,小學生可能不太適合,會要求學校加強輔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