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an Up The World昨開跑 全台3萬7千人響應活動

記者蔡孟修/台北報導

由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所主辦,一年一度的「Clean Up The World 清潔地球,環保台灣」於9月29日在全台各地登場,今年特別以「我們合力!夜市CLEAN」為活動主軸,從南到北串聯超過86個夜市,參與志工從3歲到70歲,總計近3萬7千人響應,其中學生族群總計參與佔比超過5成,刷新歷年紀錄。

台灣近年積極發展觀光,據統計今年上半年來台旅客創歷年新高達381萬人次,境外旅客赴台觀光景點又以夜市排名第一,因此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首度將活動移師至人潮聚集的夜市。

昨天台北場以士林夜市的清掃活動率先登場,當天上午有800名志工參與活動,其中包含像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環保署署長沈世宏、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署長羅清水、臺北市環保局局長吳盛忠…等人皆親身帶頭力行環保活動。

而占比過半的年輕族群則包括國中至大專院校的學生,例如鄰近士林夜市的銘傳大學、百齡高中,還有北一女中、男女童軍團…等,都有為數不少的學生共襄盛舉。北一女中林德蘭同學表示:「雖然下周有段考,但同學都很主動積極參與今年清掃活動,希望能讓大家看到明星學校的學生除讀書外,更能透過此次清掃為社會公益服務。」

主辦單位也動員星巴克、酷聖石、聖娜多堡、統昶行銷,以及玉山銀行、中華電信…等長期參與活動的民間團體一同響應活動。另外,也有在地里民與身障人士共同參與這項活動,甚至有家長帶著3歲小朋友一同撿拾巷弄間遊客留下的垃圾,為環境教育做了最好的示範。

統一超商好鄰居基金會表示,這次結合遠見民調探討夜市環保行為,發現近半數民眾認為夜市環境不整潔,其中逾6成看過隨地亂丟垃圾,高達9成認為應增加垃圾桶或資源回收桶以改善環境,但僅有2成願意自備環保筷或環保袋的習慣,因此也希望透過今年Clean Up The World「我們合力!夜市Clean」全台夜市大清掃,以實際清掃行動扭轉夜市觀光形象,也提升全民個人清潔環保教養。



為鼓勵全民熱血參與,活動當日志工均可獲得思樂冰中杯兌換券外,無法參加清掃活動民眾,7-ELEVEN在清掃活動期間加碼推出7-ELEVEN資源回收抽獎活動,30日以前至全台門市回收廢電池、光碟、筆電、手機、手機座充及旅充等5大類資源即可上網登錄抽大獎,期望透過一系列活動,持續養成民眾隨手做環保,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