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鐵板凸出路面5公分 男摔死北市河濱單車道成首例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在單車道騎車也要小心了!台北一名涂姓男子11日晚間騎單車經過南湖右岸自行車道時,疑似因排水系統施工鋪設的鐵板凸出路面5公分,加上現場路燈昏暗,涂男可能沒注意到鐵板,連人帶車摔倒,意識昏迷送醫不治,這也是首件騎士在北市河濱自行道摔死的案例

▲單車騎士摔死在南湖右岸自行車道(紅圈處)。(圖/北市環保局提供)

警方調查,56歲的涂男是3家公司的負責人,11日晚間9點左右在內湖垃圾山旁的南湖右岸自行車道被民眾發現,涂男無明顯外傷,但意識昏迷,有嘔吐、抽搐的狀況,18萬的單車也摔壞,前輪爆胎、傘骨斷裂,民眾緊急打給119送往三總急救,15日仍傷重不治。

警方表示,車道因施工坑洞,上面鋪了3塊長寬各6公尺、凸出路面5公分的鐵板遮住,研判可能是夜間視線不佳,死者沒注意到地上有鐵板,才會在車道摔倒。

對此,負責「內湖垃圾山清除統包工程」的福清營造表示,11日在垃圾山旁的河濱自行車道埋設排水系統,原定1天內完成,但工程延誤,包商鋪了3塊鐵板遮蓋,也設置施工告示,確認自行車行經無異才離開。

北市環保局表示,已要求包商在車道加強警示,並協助家屬辦理國賠,檢警也展開調查釐清相關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