囂張違規18次!山水米反擊:我不是最多的,大家都一樣

我們想讓你知道…出錯就該虛心檢討,硬拗只會讓山水米價值在消費者心中逐漸瓦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山水米製造商泉順食品公司出品的「佳長米」,用劣質越南米混充台灣米,山水米董事長李東朝28日再度強調是「產地標示錯誤」。農糧署長李蒼郎指山水米2年內出包18次,怒批業者「行徑囂張」。對此,李東朝回嗆說,「事實上我不是最多的,每家糧商都一樣!

▲▼山水米2年被抓包18次違規,董事長李東朝承坦違規次數雖是事實,但強調「我們不是最多的!」(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山水米再度出包,只「重罰」20萬元,引發外界批評。農糧署28日緊急修訂《糧食管理法》,對有意欺瞞或故意違規的糧商,不再給予改善期限,將直接開罰,最重罰鍰從20萬提高到300萬元,增加15倍,有如「山水米條款」,預計9月底送立法院審議,最快年底實施。

農糧署表示,山水米2011年不合格8件,2012年不合格10件,其中5次標示不符,但過去18次都是「限期改善」,沒有罰款,這是第19次違法才開罰20萬元。農糧署副署長陳建斌指出,業者利用「一個月內限期改善」逃避罰則,大鑽法律漏洞,修法就是要防堵漏洞。

李東朝28日在律師陪同下再度召開記者會,強調「產地標示錯誤」的佳長米絕不是劣質米,對農糧署指稱18次違規,他說,「包裝標示不清的問題,每家糧商都一樣,18次也不是最多的!」陳建斌回批,山水米的確是違規最多的業者

李東朝表示,7月1日到8月28日期間購買「山水佳長米」的民眾,可從9月10日開始到通路商全額退款,並贈送2包台灣產1公斤裝國家標準一等「山水日光米」;不要求退費者,則換取6包山水日光米。他說,公司展現最大的誠意,希望能重拾消費者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