囂張!山水米2年瘋狂出包18次 農糧署嗆:撤糧商執照

我們想讓你知道…政府有在管嗎?!

▲「山水米」供應各大超商、食品連鎖店,相關業者表示,和山水米購入的都是台灣米,並非「佳長米」。(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知名苗栗縣山水米實業公司6月底出品的「山水佳長米」,被踢爆以劣質越南進口米混充台灣米,遭農糧署「重罰」20萬元。其實山水米已經不是第一次出包,兩年共出包18次,農糧署長李蒼郎怒批業者「行徑囂張」,強調一個月內沒改善將撤銷糧商執照

國內市占率第3大的山水米遭爆以劣質米冒充台灣米出售,山水米董事長李東朝27日出面鞠躬道歉,強調「產地標示錯誤」,內容物為越南良質米,包裝上錯印產地為「台灣」,顯示工廠控管發生嚴重錯誤,消費者可憑發票或包裝米,到原通路退費或退換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苗栗地檢署同天主動以詐欺罪嫌分案調查,率農糧署官員和消保官到工廠,釐清是否為故意。行政院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痛斥,業者辯稱產地標示錯誤,很難說服人,應提出賠償方案。苗縣消保官巫志偉指出,如確認業者是故意詐欺,消費者可要求3倍的懲罰性賠償

農糧署表示,山水米2011年不合格8件,2012年不合格10件,其中5次標示不符,但過去18次都是限期改善,沒有罰款,這是第19次不合格。農糧署依《糧食管理法》處山水米20萬元罰鍰,是農糧署史上最高罰鍰,並列入追蹤抽檢,「一個月內未改善將撤銷糧商資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