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雷劈不死? 農夫:像鐵鎚重擊心臟,可以買樂透了

▲桃園農民下田遭雷劈昏,衣服爆開人沒事。(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蕭化明、張嘉慧/桃園報導

桃園縣24日午後下起大雷雨,50歲徐姓農民在田裡工作來不及躲避,被落雷擊中當場暈倒,送醫後確認只是衣服破2個大洞、右胸下方有紅腫,大難不死的他開玩笑說:「這下可以買樂透了!」但醫師表示,落雷應該是打到旁邊的物體,農夫受電流波及才昏倒,雷應該沒有直接打中農夫

◄桃園農民下田遭雷劈昏,人沒事但右胸下方有紅腫。(圖/東森新聞)

在救護人員看護之下農夫自行走上救護車,在救護車上還把褲管撩起來向救護人員描述他的傷勢,這位農夫的胸口有一道淺淺的紅腫傷痕,衣服也被燒破洞,他上救護車前才被雷擊中昏迷,不過又幸運的甦醒。連救護人員都意外地說:「只有紅腫沒其他外傷,真的很少見被雷打中還沒事。」

24日下午3點下起大雷雨,桃園縣的徐姓農夫打著雨傘在田埂路上急奔回家,突然一道雷電劈下來,農夫失去意識,不過幸好當時落雷應該是打到旁邊的物體,農夫因為很靠近才受電流波及昏厥,雷其實並沒有直接擊中他。醫師表示若真被雷擊中會心臟麻痺、休克、燒傷、昏迷不醒,但農夫甦醒後表示,感覺就像心臟被鐵鎚重重敲了一下,右胸有點癢,胸口除了些微紅腫之外,沒有其他外傷。

農夫開玩笑說大難不死可以買樂透了,不過消防人員說被雷打到的機率50萬分之1,而大樂透頭獎的機率是1398萬分之1,雷陣雨時別待在空曠的地方比較實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