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達人若出包港罰193萬台幣 網友驚:跟台灣差10倍!

你還會想吃胖達人的麵包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香港部落客Keith表示,香港海關調查胖達人彌敦道分店。(圖/翻拍自Keith臉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胖達人麵包添加香精,讓消費者震驚,踢爆此事的香港部落客Keith(演奏家李冠集),在臉書上PO出最新訊息,他表示香港海關,也已經到胖達人彌敦道分店抽樣,要了解香港分店是否也有隱瞞使用人工香精。

胖達人添加人工香精能被揭穿,幕後的推手就是Keith,他在臉書po出最新訊息指出,香港唯一一家位在彌敦道的胖達人分店,也遭到海關關注,已經取樣要化驗是否有無添加人工香精。Keith說,他是透過香港記者得知這項消息,雖然化驗結果還無法得知,但香港分店若也添加人工香精,對外又宣稱沒加,依照香港法令恐構成虛假商品說明的罪行,最高可能判罰款港幣50萬元(約193萬台幣)及監禁5年。

網友看了直說,台灣衛生局在店內檢獲大量人工香精,罰新台幣18萬元(約4.7萬港幣)但香港海關若查到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最高判罰款50萬元及監禁5年,「港台差了10倍耶!」、「真是丟臉丟到國外去。」

除了香港分店,另外位在上海的兩家店,24日也公告坦承「部份產品中含食用香精、香料,但所有原物料的使用都擁有合法的證明文件。」(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パン達人你好胖,我好怕事件懶人包】

8/17 香港演奏家Keith在網路上質疑パン達人使用人工香精,文章逾40萬人次點閱。

8/21 パン達人門市管理經理徐志鴻承認有用食品添加物。

8/21 パン達人方面改口說沒加,「不排除原料商有用。」

8/21 パン達人發布聲明,稱「未添加任何人工香精」。

8/21 パン達人更改聲明內容,變成「未添加任何工業用人工香精」,警告網友轉載香精文將負法律責任。

8/22 パン達人刪除聲明中「警告網友停止轉載」內容。

8/22 パン達人再改聲明,這次是「未添加任何化學製造人工香精」

8/22 北市衛生局前往敦南店稽查,發現店內藏有9種人工香料、色素。

8/23 パン達人出面道歉,稱「誤以為廠商提供的是天然香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