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楊高架裂縫長30米!國登營造:總公司沒接獲相關訊息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政府維護用路人的安全。

▲五楊高架通車剛滿4個月就出現裂縫,雖然國工局解釋可能是豪雨造成,但專家認為應該是「偷工減料」。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國道1號五楊高架北上45.2公里附近,平面的路堤段出現3條裂縫,其中最長一條長達30公尺。《ETtoday東森新聞雲》23日致電五楊高架承包商「國登營造」,接電話的張小姐表示,目前總公司沒有接獲相關訊息,且這個問題應該要問「桃園地區單位」,還以「自己很忙」為由而不給電話

交通部高公局22日上午11時接獲用路人通報,國工局隨後派人勘查,發現共有3條裂縫,寬度約1到2公分,局部有隆起約4到5公分;1條在內車道內、長達30公尺,另2條分別位於路肩和排水溝處呈現斷續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五楊高架今年4月20日通車,短短4個月就出現裂縫。國工局強調安全無虞,研判應是潭美颱風帶來暴雨使地下水無法宣洩所致,已封兩車道連夜修補,預計23日中午完成。但新北市土木結構技師公會理事長余烈看過裂縫照片後表示,裂縫僅一邊沉陷,很顯然是偷工減料造成的結果,和地下水無關。

對此,《ETtoday東森新聞雲》上午從國登營造網站提供的聯絡方式致電,總公司人員張小姐表示,這個問題不應該問總公司,應該問桃園地區單位。記者進一步想要詢問桃園單位聯絡電話,她說自己很忙,請記者自己查,隨後匆匆掛上電話,不願多談。記者從國登營造網站無法得知桃園單位聯絡方式,不能取得其回應

另外,國登營造也被網友爆料承包「龍門(核四)計畫第一、第二號機汽機島區雜項機械設備製造及安裝工程」,質疑核四廠工程安全性。不過,國登營造早在今年4月透過網站發表聲明,本公司關係企業城安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並非核四土建工程之承包商,希望有心人士別再做子虛烏有的不實指控或影射,本公司保留法律追訴權。

●「國登營造」聲明啟事請按我,或點選「下一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