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2.8萬只來4千人 「阿兵妹」爆量錄取擬提高到10%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好幹,國家不會虧待你/妳的!

▲沒人敢簽下去?國防部坦承,募兵招募成效不如預期,「確實是一個警訊」。圖為近期空軍台南基地營區開放活動。(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招不到兵!國防部今年預計招募2萬8531人,但20日公布截至7月底只有募到4290人,僅達全年目標的15%,官員坦承「確實是一個警訊」。據了解,今年募兵仍延續去年「女熱男冷」的現象,國防部不排除把國軍女性官兵比率,從現行的7.6%提高8%、甚至是10%以上

國防部表示,今年全年招募目標為2萬8531人,其中志願役士兵(社會青年)招募目標是1萬7447人;義務役士兵新訓或在營轉服人數目標為1萬1084人。截至7月底,志願役共獲2464人;義務役轉服已有1826人。

據了解,今年募兵仍是「女熱男冷」,以前4梯次招募統計,男性只募到1348人,女性則有1116位;去年女兵招募800人,卻高達5000多人報名,軍方最後只好增額錄取到900人。

據悉,目前國軍女性官兵人數約1萬5000人,如果錄取比例提高到10%以上,預估可多出5000到1萬個女性從軍機會。軍方將領指出,女性之所以願意從軍,主要是待遇不錯,且女兵心較安定,服役一段時間後都會考軍官和士官,對未來更有保障。

國防部預計2015年實施全募兵,如今募兵率慘兮兮,官員坦承誘因不夠,將調整起薪、增設戰鬥部隊加給等;另洪仲丘案也造成從軍者卻步。國防部指出,已採取各項改進措施,未來將利用報紙、廣播和網路方式行銷,增加青年從軍意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