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緩老人癡呆新救星 研究:每天喝可可增強記憶能力

▲每天喝兩杯可可亞可幫助老年人減少罹患老年癡呆症的機率。(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項研究指出,每天喝兩杯可可亞可幫助老年人維持大腦運作,防止腦部的退化,減少罹患老年癡呆症的機率,除此之外,還可增強腦部的記憶能力。目前此項研究已被刊登於《神經學》雜誌上。

這項研究的測試對象是60名平均年齡73歲的老年人,研究人員將這60人分成2組,一組要求每天喝擁有較多黃烷醇的可可亞,另一組則是每天喝較低黃烷醇的可可亞,研究共進行30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在開始進行前,原本有17人有大腦血流降低現象,但這些人在經過30天的測試後,他們不僅腦部的血流量增加,記憶力也明顯提升;而於測試前血流量正常的人,血流量並未顯著增加。

主持這項研究的哈佛醫學院神經學博士索羅德(Farzaneh Sorond)指出,這項研究讓我們了解血流量與大腦運作之間的關係。並表示,「黃烷醇多寡對於血流量增加多寡沒有影響。」

索羅德表示,雖然目前已證明可可亞對防止記憶衰退確實有幫助,但仍無法確認因可可亞而提升記憶力的時間長度,呼籲民眾喝可可亞還是適量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