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成:洪仲丘瀕死才送醫 延誤2天以上

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你滿意國防部的懲處與究責行動嗎?

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你滿意國防部的懲處與究責行動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542旅義務役下士洪仲丘的死因,軍方指出是由於中暑及體重過胖,使其「全身瀰漫性凝血不全」(DIC),但法醫高大成在談話性節目直言,他用生命保證絕對不是如此單純,且認為洪被延誤送醫至少超過兩天以上。


經過洪家人同意,高大成19日把洪仲丘的病例讓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檢視,柯看完後指出,洪的情形就像是跑完馬拉松,在非常長期的劇烈運動後中暑死亡。

至於這幾天一直在研究洪仲丘送醫病歷的高大成,在解剖洪的遺體前,曾經懷疑他是死後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才被送醫,不過現在,他研判洪是在瀕死、重度昏迷後送醫,軍方絕對不只延誤4、50分鐘,而是超過2天以上。

而本案至今,調查局雖已經還原禁閉室監視器「消失的80分鐘」畫面,不過軍檢初步勘驗,卻說畫面是停止錄影的斷續黑畫面,強調檔案還在,沒被刪除也不是電源被拔除,排除了人為因素。

洪仲丘的母親胡素真對於軍方的說法表示不可思議、太誇張,認為這只會把議題愈搞愈大。洪姊姊洪慈庸則說,根據禁閉生私下告訴他們的真相是,「影片已遭人弄掉了」,當天仲丘的操練雖然很正常,但范佐憲卻無故出現在禁閉營區中,「誰」出現在畫面中讓軍方不能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