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哥勾結弟弟放高利貸?洪舅預告:范佐憲大黑幕將爆

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你認為辦到最後會把國軍摧毀嗎?

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你認為辦到最後會把國軍摧毀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為何區區一個上士可以在部隊裡呼風喚雨,成為542旅退役人員口中的「地下皇帝」?(圖/翻攝中天新聞電視畫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鬼眼士官」范佐憲月薪4萬卻能開著重機、賓士車夜夜笙歌,引發外界質疑,雖然范佐憲弟弟打電話到節目澄清「車我買的」,名嘴張友驊仍一口咬定,范涉嫌在軍中非法放高利貸謀利「如果講錯我退出電視圈!」洪仲丘舅舅17日上電視受訪時亦間接證實張的說法「即將有更大的黑幕要爆出」

陸軍六軍團542旅下士洪仲丘命喪軍中,多方消息均指出志願役士官陳以人、范佐憲是背後主謀,有網友找到范的臉書,發現他出入均以進口名車代步,還有一台價值百萬的重機,每日飲酒作樂,生活優渥不似月入4萬的士官,立委蔡其昌17日證實收到爆料,范佐憲疑在軍中「經營副業」,支付其龐大開銷。

名嘴張友驊同日下午在《台灣顧問團》指控,范在軍中對小兵放高利貸,每次最多6千元,靠收小錢、放小錢增加收入,至於軍官則不收息,但一名自稱范佐憲弟弟的男子隨即Call-In進節目反駁,「賓士車是我買的,名字也是我的,新聞根本亂槍打鳥,沒有確實報導,重機也是我出錢買的,為什麼要這樣亂講話?」

◄名嘴張友驊連日追打洪案軍方弊端,被網友讚為「驊神」。(圖/翻攝《新聞龍捲風》)

該男子掛掉電話後,張友驊反問,范佐憲一個月有21天都在外吃吃喝喝,光算晚餐,每餐都要3200元,他好奇,難道這些錢也是弟弟出的?「是不是你范家教他的?你們家不是很有錢嗎?很有錢幹嘛放高利貸?」

18日有網友在PTT爆料,當年於「最近很紅的營區」當兵時,有士官長牽線,帶同袍去弟弟開設的「眼鏡行」刷卡借錢,再用這筆錢去酒店花天酒地,弟弟則以重機、賓士車做為回報感謝哥哥幫忙拉業務,「只要你們去查查弟弟在哪開店,收入多少,就知道哥哥幫他賺了多少錢。」但未指名道姓指爆料對象是誰。

洪仲丘冤死案出現新發展,洪仲丘舅舅晚間在《關鍵時刻》面對主持人劉寶傑的詢問,洪舅舅語帶保留地說他收到很多人向他爆料,只要確認證人可以被保護,就可完全還原真相,「范佐憲還有更大的事情沒爆出!」

軍人兼差放高利貸回顧:

2005年:台中男子郭永明開設地下錢莊,找老婆的軍人哥哥牽線,吸收各軍種退役軍人對昔日同袍放貸,受害人數一度傳出近千人,軍階最高到中校,部隊遍佈全省。

2005年:陸軍八軍團75群獨立通信營少校副營長張守中,與另外12名現役軍人非法經營地下錢莊,從上尉連長、中尉副連長都有,最低階的則是中士,每人投資80萬至189萬不等,每月可分紅2、3萬元,張守中還涉嫌販賣槍枝,經營色情酒店

2007年:國防大學政戰學院政戰教育中心少校教官陳中昱,因經常出入酒店玩女人入不敷出,遂找來15名政戰人員和13名現職、退役軍官合資成立地下錢莊,由輔導長憑關係借貸給軍人,並委託黑道暴力討債。

2007年:退役上尉曾信強、現役上尉陳天龍勾結地下錢莊,專門招攬高雄和澎湖地區的軍人,簽賭台灣職棒以及美國職棒、職籃,再提供賭輸沒有錢的軍人高利貸,利息高達24分至30分,據說有軍人還不出錢,只好拿軍事機密抵債

2011年:曾任職上尉連長的陳姓退役軍人,在桃園某撞球場成立「竹聯幫信堂青雲分堂」,教唆小弟打架鬧事、收保護費,並利用退伍軍人身分,放款給在職的軍中同袍,如果還不出錢來,就恐嚇要告訴國防部,讓被害人丟掉工作。

2012年:高雄陳姓男子以合法當鋪掩護,在報紙上刊登廣告「陳代書」攬客,專放高利貸給現役軍人及海巡署人員,受害人超過500人,3年多來不法所得高達3千多萬元,有人還不出債來,只好幫忙拉業務還錢。

▼軍人生活單純,收入穩定,常成為地下錢莊鎖定的目標。(圖/翻攝TVBS新聞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