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放砲」前1天 范佐憲引導士評會決議關禁閉

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你滿意國防部的懲處與究責行動嗎?

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你滿意國防部的懲處與究責行動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洪仲丘之死,扯出軍中不當管教問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義務義下士洪仲丘冤死案,陸軍政戰主任曾有福17日證實,范佐憲引導士評會的結果讓洪關禁閉,陸軍軍紀監察組長莊惠安表示,士評會在離營座談前一天召開,換言之,洪仲丘「放砲」前一天,就已經決定了他的命運。

洪仲丘案重創國軍形象,陸軍司令李翔宙昨晚在記者會上鞠躬道歉;在司法進度方面,除542旅副旅長何江忠上校、旅部連連長徐信正兩名軍官收押外,關鍵的上士范佐憲也證實遭收押。

洪的同袍劉烜揚曾透露,洪仲丘在6月26日離營座談的發言,導致他被關禁閉;但莊惠安表示,6月25日542旅旅部連士官評議會已決議洪仲丘禁閉7天,離營座談隔天才舉行,兩者並無關連。

另據軍方調查人員指出,洪仲丘死亡案,目前已確認何江忠藉職權脅迫所屬,加速辦理洪關禁閉悔過,間接導致洪死亡;軍檢因何在案發後與范佐憲、陳以人等仍有通聯,因此向軍事法庭以有串證之虞聲押。

雖然何在庭訊時否認授意整肅洪仲丘,但軍檢正在釐清他是否授意、暗示或默許范佐憲、陳以人、陳毅勳(269旅中士)以不人道方式懲處洪仲丘,一旦掌握實證,即可追訴何刑法過失致死、凌虐致死,甚至以明知洪身體不適於關禁閉,仍執意關洪禁閉的不確定故意殺人刑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