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衛生局努力不懈 首獲台第一瘦肉精檢驗認證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檢驗科人員進行食米重金儀器操作,為食品安全做更周詳的把關。   

記者黃潔/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檢驗科在人力吃緊情況下仍努力不懈,終於獲得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實驗室乙型受體素及食米中重金屬汞的認定,成為全國衛生單位第一個取得這項認證的機關,衛生局長林聖哲表示,有了這項認證將更周全為消費者食品把關。  

衛生局檢驗科去年11月底完成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TFDA)及全國認證基金會(TAF)的多項檢驗認證,包括食品中殘留農藥檢驗114項、食品中防腐劑檢驗12項、食品中甜味劑檢驗、食品中過氧化氫檢驗、食品中亞硝酸鹽檢驗、食品中二氧化硫檢驗、食品中硼砂檢驗、食品中大腸桿菌群檢驗、水質生菌數及大腸桿菌的檢驗等。  

衛生局表示,101年3月爆發美國牛肉含乙型受體素(瘦肉精)食品安全事件後,局長林聖長深刻感受到食品安全及檢驗品質同等重要,鼓勵同仁再接再厲,積極準備乙型受體素的實驗室認證,在檢驗科同仁努力下,今年6月底終於取得全國衛生單位第一個乙型受體素及食米中重金屬汞的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實驗室認證。  

衛生局強調,透過實驗室認證,以最謹慎的態度及更嚴密的把關,確保解決民眾對食品安全衛生的疑慮及訴求,讓市民獲得最大的實際效益,吃的安心、健康、幸福。(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