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時速是60km!軍方:洪仲丘送醫沒鳴笛「可能忘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命關天!竟然說「忘了」?

陸軍下士洪仲丘關禁閉猝死案,你相信軍方「意外死」的調查說詞嗎?

陸軍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你相信軍方「意外死」的說詞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洪仲丘關禁閉被操死,洪家質疑,當天救護車未鳴笛、未開警示燈,時速僅20公里。國防部總督察長室主任夏復華中將15日傍晚澄清,救護車時速達60公里,有開警示燈但沒鳴笛,「可能是忘了」。

▲軍方強調,洪仲丘病發後,救護車時速達60公里,絕無延遲送醫。(圖/東森新聞)

洪仲丘舅舅胡世和曾質疑,洪體力不支、倒地後,救護車42分鐘才到場,送醫途中時速只有20公里,且不鳴笛、不開警示燈,花了10多分鐘才抵達天成醫院,「這樣的人命還能保留嗎?」

一名退伍醫官爆料,某次帶弟兄送醫,救護車全程鳴笛、開警示燈,幾分鐘後就接到政戰主任來電,「你們為什麼鳴笛?是怕記者沒跟上去嗎?」據了解,為避免引起媒體注意,救護車「不鳴笛、不開警示燈、時速不超過20公里」已成軍中潛規則。

對此,夏復華強調,269旅禁閉室就在營區大門口旁邊,救護車轉個彎就出營區了,時速是60公里,並非20公里;他說,沒有規定救護車在營區不能鳴笛,但洪送醫過程中僅有紅色閃光燈警示,未開啟警鳴器,過程是否涉及違失,已由軍檢偵辦。

►►全民要真相,國防部踹共!

「聲援永遠的好朋友 - 洪仲丘 請大家幫忙替他找出真相,不要讓他白白犧牲,讓他繼續發光發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