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冤死鬧大了 軍方竟怨「有人不停放話」

我們想讓你知道…軍中不當管教問題好像永遠存在......

陸軍下士洪仲丘關禁閉猝死案,你相信軍方「意外死」的調查說詞嗎?

陸軍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你相信軍方「意外死」的說詞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洪仲丘入伍一個月時,和來到營區懇親的父母拍下照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六軍團542旅下士洪仲丘死亡案,陸軍打算替洪家申請因公撫卹,同時也將1名中將、4名少將等17人處以記過、申誡或調職等處分;由於外界仍認為洪仲丘之死「真相未明」,對此軍方表示,近來媒體報導內容很多都是出自網友或爆料者說法,查案過程中若有人不停放話,對調查將造成困擾。

畢業於成功大學的下士洪仲丘剩3天退伍卻突然暴斃,意外爆出疑似「志願役欺負義務役」的內幕,讓許多網友與鄉民氣憤不已,透過網路與各種管道要幫他討公道,同時質疑「軍中整人文化陋習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改!」「洪仲丘死不瞑目」,類似聲音頓時成為近一星期來PTT最熱門討論話題。

軍方官員表示,洪仲丘在訓練期間不幸身亡,軍方將協助洪家辦理因公撫卹,並已告知家屬;因程序牽涉軍人保險,須檢附相關證明,要等調查報告出爐後才能呈送相關單位辦理。至於家屬後續欲申請國賠,軍方表示尊重。

另外,國防部今天將審查陸軍司令部昨天提出的建議懲處名單,包括六軍團、542旅與269旅的一名中將與4名少將等近20人,都因督導不周等相關疏失,分別被處申誡、記過與調職等懲處;這些將、軍官分別是六軍團指揮官陳泉官中將、政戰主任簡士偉少將、參謀主任楊海鳴少將、542旅旅長沈威志少將、269旅旅長楊方漢等4名少將;另有542旅副旅長何江宗上校、政戰主任戴家有上校和269旅政戰主任陳毅銘上校等人。

有關軍檢的偵辦進度,國防部法律事務司審判事務處副處長沈世偉上校表示,軍檢還在進行查證階段,基於偵查不公開無法對外說明;他說,軍檢這段期間投入所有人力,對於一開始核定處分程序到後續送醫治療整個過程進行全面調查。

推薦閱讀:

忌妒洪仲丘人緣好!士官長眼紅抓住機會「釘他」操到死

網友投稿 /關於542旅--洪仲丘很明顯生前是被刻意修理的

網評/禁閉室士兵之死!軍中人權之恥!

542旅操死洪仲丘傳體檢搞鬼 2杯COCO茶換「做報告」

志願役整義務役玩出人命? 鄉民齊聲要幫洪仲丘伸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