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542旅--洪仲丘很明顯生前是被刻意修理的

▲成大畢業的洪仲丘下士的死再度暴露軍中的黑暗面。

Kenji

對於這次陸軍六軍團新竹湖口裝甲542旅的事件,我覺得毫不意外。

兩年多前,我也是該單位的戰三營志願役軍官,某一次我們連上接戰備期間,我的學長那時候接大門待命班的指揮官,又很剛好的學長被當時的營參謀主任調去裝步營支援專精下基地,就這樣..學長在待命班留下了一大堆難以收拾的爛攤子。

此時,我又被營參謀主任給調去當待命班的指揮官(我完全沒任何經驗,學長也沒交過我),好死不死軍團來督導,學長沒做好的留下了一堆爛攤子造成一大堆缺失。

就這樣營部開會討論,說要把錯記在我頭上,要記我大過一支並禁假,我就這樣被黑掉了。

後來得知營參謀主任是官校畢業的,而我那位被調去裝步營支援的學長也是官校畢業(我則不是)。

學長照顧學弟理所當然,官校學長照顧官校學弟更是理所當然。

那時候學長正要升上尉可能會去接連長這個缺,所以不能被記過.,不然就沒會升遷了。所以營參謀主任為了讓他的官校學弟拿夠順利升遷,就拿我當祭品,之後軍團督導的缺失整個都算在我頭上……..。

再來我接待命班之時,我的隊上有兩個資深的上士副排長常常藉著自己是大門待命班,常常偷跑出去買酒或者去外頭喝酒,喝得醉茫茫的回來睡覺,有次我檢查內務,看到資深上士的衣櫃整箱的台灣啤酒,囂張行徑讓我很無言。

我也很常遇到這位營參謀主任常常招呼級營上所有士官到他房間開小伙喝酒,這還不夠誇張嗎?還有更誇張的--我就曾遇到戰三某連的副連長喝得醉醺醺的在營上晃來晃去,早上例行檢查內務,有些上士副排長的房間都是濃濃的酒味,這軍紀會不會太扯??

此次新聞事件中的洪仲丘下士(翻攝臉書)的死,我認為542旅處理得有點過當。我在該單位服務時,也曾遇到我營上發生此情形,帶違禁品被檢查到,最嚴重則是禁假,輕則禮拜六早上0800才放假,以我在該單位一段時間來看,很明顯就是針對那位下士而不是對事。

●作者Kenji ,曾於542旅服役。本文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論壇歡迎更多討論與聲音,文章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