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爐熱水器補助開跑 7月15日起開放申請

我們想讓你知道…換台節能設備,一整年所省下的能源費相當可觀。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刺激國內經濟,促進產業發展,經濟部從節約能源著手,啟動「節能家用器具補助計畫」。凡於8月31日前,購置指定產品,完成安裝,並備齊相關文件後即可申請補助,審核通過者,即可以郵寄支票或電匯轉帳方式領取補助款。

▲圖為強制排風式瓦斯熱水器,可獲得最高補助2000元。(圖/來源:Willie Chen

這波補助計畫主要針對節能家用器具,瓦斯爐部分,每台補助1000元;自然通風式瓦斯熱水器每台補助1000元;強制排風式瓦斯熱水器每台補助2000元。補助數量約28萬台,總經費約4億元,全由經濟部石油基金買單,同時估計能創造28.2億元的瓦斯器具銷售業績,相關產值更可達51.46億元。

本次補助對象以住家用戶之民眾為限,每戶補助1台,民眾只要於8月31日前購置指定之補助產品,完成安裝,備齊相關文件,並於7月15日至9月16日期間提出補助申請,獲審核通過者,即可以郵寄支票或電匯轉帳方式領取補助款。若以1個家庭購置各1台能源效率1級或2級之燃氣台爐及即熱式燃氣熱水器為例,每年約可省下5,050元瓦斯費。

不過經濟部也表示,若申請補助者眾,致補助款提前用盡,則會縮短補助及申請時間,所以民眾須備妥申請表、統一發票或收據正本、產品保證書正本、裝機地址電費收據及身分證正反面影本等文件,並於期限內完成申請動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