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紗怎穿?怎拍?凱渥設計師陳彥錞:過程愉快最重要

我們想讓你知道…婚禮是人生重要大事,務必力求完美的結局。

記者蔡孟修/專題報導

穿上婚紗、踏上紅毯是絕大多數女性的憧憬,隆重的場面、華麗的白紗讓新娘子有如童話故事的公主般夢幻。但每套婚紗的所呈現的風格是因人而異,怎麼挑選、交涉細節都是一門學問。與凱渥合作多年的禮服設計師-陳彥錞從實務經驗,提供女性朋友挑選婚紗的建議,讓每位即將步入禮堂的準新娘子,能完成一場美滿的婚禮。

  

▲一場浪漫婚禮是女人夢寐以求的人生大事,但要畫下完美句點就要做足事前準備工作。(圖/記者蔡孟修攝)

7年級禮服設計師陳彥錞,有著亮麗的外表,除了是自家禮服與婚紗的模特兒外,同時也一肩扛下一家年營業額達2400萬的婚紗工作室。念建築出身的陳彥錞,喜愛設計,在禮服設計上有自己的一套理念,堅持讓消費者呈現最美的一面。

俐落的剪裁與簡單的設計風格,呈現出來的氣質一點也不平凡,但價格卻平易近人。這也讓陳彥錞的小小工作室打響名號,除了「交陪」出忠實顧客,也和凱渥模特兒公司培養出多年合作的默契。

進入工作室,幾套禮服與婚紗整齊陳列,雖然數量不多,但大多出自陳彥錞之手或親自出國挑選的款式。陳彥錞表示,近年來,隨著民眾著衣風格的改變,婚紗也脫離傳統樣式的束縛。以近來客人的挑選趨勢來看,日韓風格較受歡迎,但日韓風格其實是跟隨歐美腳步,所以自己常遠赴歐美挑選特別的婚紗。

▲這些婚紗都是陳彥錞從國外引進,店內款式也會不定期汰舊換新,讓客人享有高品質的服務。(圖/記者蔡孟修攝)

傳統婚紗都喜歡帶有澎澎裙的樣式,因為穿起來有公主般的夢幻感,但澎澎裙的婚紗風格較不適合臉蛋圓潤的女生,會讓人有體態豐腴的錯覺,且婚紗也不一定要挑選全套白色,可搭配黑色腰帶,塑造整體的強烈對比,可以讓色調不至於太單調。

▲搭配黑色腰帶的婚紗,塑造強烈的對比感,讓單一色彩中能帶點突兀。(圖/記者蔡孟修攝)

另外一種流行的款式是魚尾婚紗,近年來這股魅力也席捲演藝圈,例如藝人賈永婕的婚體就選擇多套魚尾婚紗。外型有如美人魚造型的魚尾婚紗,窄腰身的設計,可除了可讓身形顯得苗條,也有修飾身高的效果。一般消費者喜愛帶有薄紗材質及綴有蕾絲的魚尾裝,達到高、瘦、美三個目的。

  

▲魚尾婚紗讓身材比例勻稱,有極佳的修身效果。(圖/記者蔡孟修攝)

除了選擇一套適合自己的婚紗,敬酒服與送客服挑選也很重要,從這幾年的流行趨勢來看,女性偏愛花色禮服,不再是以單一色調為主,洋溢的繽紛色彩,讓新娘子充滿朝氣。不過陳彥錞也提醒女性朋友,老一輩的觀念較為傳統,所以不妨挑一套充滿喜氣的紅色禮服,可討好長輩。

  

▲花色禮服是近年來的流行款式。(圖/記者蔡孟修攝)

     

     

▲充滿喜氣的紅色禮服,能討得長輩的歡喜。(圖/記者蔡孟修攝)

陳彥錞指出,婚紗或禮服的挑選,其實每個人各有所好,沒有特定的流行趨勢,以上只是從顧客的消費趨勢而作的結論,重要的還是在新人與婚紗業者的買賣過程。若中間有不愉快的交涉經驗,那婚禮可能就會留下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