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軍兵推」路旁上萬鈞車 將領:馬總統恐被敵狙擊!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總統貴為一國之君,千萬不可出任何差池啊!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大直「國家政軍指揮中心」(圓山指揮所)年度政軍兵推已在28日上午7時正式展開,總統馬英九將在第一階段「外交應變」推演結束後,上午11時半首度搭乘憲兵雲豹甲車改裝的「萬鈞車」,由總統府前往指揮中心參加演習。

▲「萬鈞車」全車防彈,車上配有40公厘榴彈槍和7.62公厘同軸機槍,承載人數9員。(圖/軍聞社)

「廣大興28號」事件造成台菲關係緊張之際,今年政軍兵推以東、南海發生軍事衝突為想定基礎,針對區域政治、外交、經貿、交通及兩岸關係等危機,進行跨部會模擬和應變訓練,參演單位包括總統府、國安會、國安局、行政院和相關部會。

據了解,推演分成三階段進行,上午7時展開的第一階段,主要是模擬東、南海發生衝突時,外交系統如何緊急應變;第二階段馬總統將搭「萬鈞車」前往政軍指揮中心召開國安會議;第三階段則由各部會針對各種假想情況,進行統合、協調。兵推預計下午5時半結束,全長約10個半小時。

據悉,在國安會的安排之下,馬總統將在「憲兵202指揮部」前的馬路邊登上「萬鈞車」。一位國防部將領私下說,由於該地點不是密閉空間,此舉恐讓總統陷入遭敵軍狙擊的危險當中;他表示,依照「萬鈞計劃」(總統發生緊急維安狀況時的避難計劃)的程序,總統絕對不可能在這裡上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