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住過頂樓都知道的苦!網友老屋一遇大雨就漏水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木柵陳先生:「沒有住過頂樓的人,真的無法了解這樣對天氣擔心的心情。」陳先生買的是屋齡快 20 年的頂樓公寓,因為要住在頂樓所以他在裝潢新家時也有先做過屋頂防漏處理,剛住進去的時候並沒發現問題,但隔年隨著梅雨季的開始,先是感到房間變得潮濕,過了一陣子便發現牆壁出現水漬痕跡,接著每到下雨就得開始煩惱防水、抓漏的循環噩夢。


▲別漠視天花板出現的水漬或裂痕,這代表屋頂漏水症狀可能已經產生。(圖/得利倍剋漏提供)

桃園何小姐也表示自己住透天厝已經好幾年,剛開始對家裡牆壁鼓起來的狀況,認為沒什麼事,就不太在意,但再過一段時間,壁面開始出現粉化情形,才驚覺到嚴重性;聯絡師傅來家裡看,師傅斷定主因是屋頂漏水的關係,導致牆上的壁癌產生,如果不解決,不僅影響居住品質,久了也會對人體健康有害,除了立刻做防水漆補救外,師傅也說屋頂防水是必須要定期保養的,不能因為沒有狀況發生就擺著一旁偷懶,這樣等到問題出現時就已經太遲了。


▲頂樓牆面粉化或鼓起的現象表示壁癌已開始浮現,隨之而產生的黴菌也會慢慢對人體健康及呼吸系統等造成影響。(圖/ETtoday)


▲新一代的液式施工防水漆,在防水、耐候、環保及隔熱上都兼顧齊全。(圖/得利倍剋漏提供)

為了因應屋頂漏水防範的迫切需求,來自全球最大塗料集團的得利塗料,在新一代倍剋漏屋頂防水漆中,添加獨特隔水纖維,增加漆膜的強度,且讓漆膜彈性提升至500%,耐得住牆體的熱脹冷縮和地震都不會裂,更提升抗裂防水、延展及滲透縫隙的效能;並針對台灣的高溫、多雨、多震的氣候,添加了耐候作用的雲母,可協助降低光、熱、雨水與空氣中的酸鹼對漆膜的破壞,讓防水漆膜可持久達五年。有網友表示,倍剋漏具有穩定的防水效果,且在塗刷後馬上就感受到漏水問題的改善,就算施工後隔天就下大雨,也完全沒有漏水跡象或是潮溼感。


▲只要做過防水層,每二年重做一次即可,預防保養最重要,別等漏水了才來做。(圖/得利倍剋漏提供)

不管是買新成屋、還是中古屋,剛買房的時候通常看不出來屋況好壞,往往是等到下大雨時才會發現問題,當漏水問題產生時應盡早處理,避免災情擴大到不可收拾;然而防水漆中能兼具防水與隔熱效果的產品並不多,畢竟老屋屋頂除了要接受大雨襲擊外,也會遭受無情的艷陽曝曬,不只防水要做,避免室內變烤箱的隔熱功能也是必備;消費者在選擇此類產品時,建議選擇有品質保證的大品牌,不但效果穩定,有問題需要諮詢時也可獲得專業的資訊與建議。

.►►►屋頂漏水不用煩,「得利倍剋漏屋頂防水漆」我想了解更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