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聯合軍演1天花5、600萬 高規格護漁難成常態

我們想讓你知道…其實派幾艘海巡艦保護漁民就可以了,這次出動軍艦只是先嚇嚇他們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宣示護漁決心,國軍展開海空軍聯合軍演,一次出動3艘大型軍艦、2架幻象2000戰機。然而根據軍方估計,光是演習1天下來耗費的油資就要5、600萬元,若持續以此規格捍衛漁權,現階段預算恐無法支應。

▼國軍捍衛南海漁權,然而以目前預算難以使軍演規格成為護魚常態。

南海聯合軍演出動紀德級馬公艦、拉法葉級承德艦、拉法葉級康定艦等大型軍艦,光是「吃油怪物」紀德艦1趟就要花上1萬7000加侖柴油,估計油資170萬元,而3艘加總起來約300多萬元。此外,空軍2架幻象2000每趟亦要花費70多萬元,再加上海巡派出的4艘海巡艦,5月16日演習當天起碼花費5、600萬油資。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指出,保障漁權及國家主權不應該在乎一點小錢,假如軍方預算不夠,尚可動用行政院第二預備金。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則表示,演習耗費的油料難以估算,但是國家主權及國防安全「無價」,若能增加預算當然很好。

據了解,國軍1年油料採購費也才100億元,海巡署則5億多元,這次高規格護漁演習1天就用了這麼多油資,顯然以目前國防預算無法成為常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