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吃下肚!黑輪含毒澱粉「順丁烯二酸」7-11全家急下架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惡我有吃到= =

▲黑心澱粉「順丁烯二酸」,吃多恐腎衰竭。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毒澱粉你我都可能已吃下肚!統一超商7-11和全家超商證實,4月關東煮「黑輪」送驗,被驗出含違法添加化製澱粉「順丁烯二酸」(Maleic acid),目前已全面下架,更換供應商。據了解,出問題的廠商是高雄的長勝食品廠,指稱是上游提供的原料有問題,4月25日已經全部銷毀,業者喊冤,把責任推給澱粉商,但民眾長期吞下這些超商賣出的黑心「黑輪」,又該向誰喊冤。

超商關東煮「黑輪」銷量不差,想不到卻在毒澱粉事件中鏢,統一超商和全家4月將關東煮產品送驗,其中黑輪被驗出有不合格成分,已經更換供應商並下架。高雄長勝食品廠,被驗出產品「關東煮黑輪」、「冷凍正宗黑輪」含有順丁烯二酸,雖然廠商推測是上游澱粉廠商給的原料有問題,並主動銷毀2萬5千公斤,但兩大龍頭超商多年用該公司黑輪,這些問題產品早被民眾吃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長勝不只供貨給超商,還賣到傳統市場及攤販,消息一出,這些攤販紛紛退貨,倉庫也堆滿的回收黑輪,目前已經銷毀了50多萬支。對此,長勝食品工廠負責人周長勝說,「心在滴血,損失千萬。」商譽可能因此大受影響。

不少網友看了心裡無奈又氣憤,有人說「冬天幾乎天天都要來上一根7-11的黑輪。」、「難怪最近約2個禮拜都買不到。」也有網友指出,加工食品問題太多,還是不要常吃。

▼追黑心澱粉上游,下游推責:我們也是受害者。

衛生署抽查發現,有不肖業者在澱粉中違法添加工業用黏著劑「順丁烯二酸酐」,製成粉圓、黑輪、粄條等產品,長期食用可能造成洗腎風險!目前全台已回收封存25頓毒澱粉產品,食藥局也考慮援引塑化劑條款,開罰600萬元

對於衛生署指出,順丁烯二酸的急毒性低,對於人類不具有生殖發育、基因等毒性,且亦無致癌性;只要是適量飲食,並不會造成健康上的危害,呼籲消費者勿恐慌。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獲悉後氣憤地指出,工業用的黏著劑、樹脂原料怎麼可以出現在食品中,這根本是塑化劑問題翻版。他強調,即使只有一點點,都不該添加在食品裡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