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澱粉風波補破網! 日正食品全面回收波霸粉圓

我們想讓你知道…危機處理很重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爆發毒澱粉風波!屬於工業黏著劑的「順丁烯二酸」,被不肖業者加進澱粉中,做成粉圓、粄條等食品,長期食用可能危害腎臟。其中,被驗出波霸粉圓有毒的日正食品,14日發布聲明指出,原料供應商間接誤用,已進行全面回收。


▲衛生署抽查市售澱粉類相關產品,發現有部份粉圓、芋圓、黑輪、粄條、地瓜圓使用工業用黏著劑製作。

日正食品外銷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指出,波霸粉圓在國內銷售商店以頂好、松青、全聯及福利總處4系統為主,目前已全面回收,民眾不論有沒有使用,都可到原店家退貨;外銷部分,也已通知客戶就地銷毀。

日正食品聲明指出,食藥局檢出後,立即進行內部原料清查,並將有疑慮產品送檢驗,檢測結果確認原料供應商間接誤用到此次有問題的原料,已進行全面回收,消費者可以原購買管道進行退貨,造成社會與消費者的困擾,深感抱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