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進有救了!美發明記憶晶片 可重建大腦受損者記憶

▲大腦中的海馬體,對儲存長期記憶至關重要。(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個科學團體相信,未來一枚晶片將可重建大腦受損者的記憶,而且兩年內即可進行植入人體實驗。

南加州威克森林大學(Wake Forest University)的科學家和其他研究者,近十年來一直深入研究大腦中對儲存長期記憶至關重要的海馬體( hippocampus)。他們相信。已經破解了記憶形成之謎,並藉此研發出一種植入的晶片,協助因腦部受傷、中風或罹患阿滋海默症的人恢復記憶。

CNN報導,研究人員已經對老鼠和猴子的大腦進行實驗。證明透過晶片發出的電子訊號,的確可以重製大腦的訊息。科學家相信,重製記憶的工具,可望在5至10年之內問世。

南加大的神經學家和生物醫學工程師泰德柏格(Ted Berger)告訴「麻省理工科技評論」 (MIT Technology Review)說:「我們不是把個人的回憶放回大腦,而是要喚起他們的記憶。」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