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吃飯被罵不懂人話 高職女告師侮辱敗訴

我們想讓你知道…上課不是不可以吃東西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縣某私立高職觀光事業科的一名林姓女同學,因在課堂上吃餐盒,被輔導科吳姓女老師制止,還當眾被罵「聽不懂人話」,讓她感到難堪,憤而控告對方涉嫌公然侮辱罪。嘉義地院3日以客觀上未減損學生在社會上人格評價為由,判女學生敗訴。

▲便當資料畫面。(圖/翻攝網路)

根據《聯合報》報導,就讀高一的林姓女學生指控,去年12月27日的某一堂課上,當時雖然上課鐘已響,但吳姓老師還沒開始上課,就跟著其他同學,一起在課堂上吃著餐盒,老師見狀便要求大家別再吃了,其中有人拜託可否讓她們繼續用餐,沒想到老師拒絕後,卻突然當著全班50個人的面,罵她「妳是聽不懂人話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姓女學生感到受辱,在母親陪同下,對吳姓老師提告涉犯公然侮辱罪。吳師解釋,當時是因為制止大家不聽,在動怒之下才說出這樣的話,而且用的是「疑問句」,絕無侮辱的意思;嘉義地方法院法官昨天判女學生敗訴,並駁回民事賠償5萬元部分。

林姓女學生家長得知判決結果後不服,談到女兒在班上擔任副班長和國文小老師,原本成績都在前5名,自從遭老師辱罵後,因精神痛苦,功課退步至13名,所以考慮再上訴。她認為,老師應做學生的表率,怎麼可以在課堂上,公開讓孩子難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